股票 股票知识

显示 收起

配股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股价在配股前会下跌?

配股是上市公司根据公司发展需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应程序,进一步向原股东发行新股,筹集资金的行为。配股后,股票会被除权,因为配股会增加股票的总股本,但市场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股价会通过除权除息来降低平衡,股价在除权后会下跌。

配股是什么意思

对于配股的投资者来说,配股后的除权不会影响投资者的收益,而对于持有股票且不配债的投资者来说,配股后的除权会导致投资者亏损。

为什么股价在配股前会下跌?

因为配股会增加股票的总股本,市场不得不通过除权除息来降低股价,以达到平衡。如果投资者不配股,会直接造成亏损,所以很多投资者会选择在配股前卖出股票。然而,大量的销售订单会导致股价下跌。

1。很多投资者不想参与配股,也不想在没有额外资金的情况下参与配股。如果投资者不参与配股,配股完成后就会亏损。所以很多不参与配股的人会在配股前卖出股票,大量的卖出会导致股票下跌,这是供需失衡导致的自然股价下跌。

2。根据中国证监会的规定,上市公司配股价格不得低于本次配股前公布的公司每股净资产值。事实上,很多上市公司大多以二级市场的市场价格定位为参考依据,一般是市场价格的70%,所以公司的配股价格通常与他的股价有很大关系。配股前压低股价的主要原因是配股价格可以更低。如果配股前不压低股价,未来配股对象的盈利空间不会很大,也会导致投资者放弃配股。也就是说,配股前降低股价可以增加配股对象的盈利空间,配股融资的资金也会越多。

配股短期内可能会影响股票的涨跌,但股票的中长期涨跌是由供求关系(供不应求,反之亦然)、资金量(买入资金量大于卖出资金量,反之亦然)、业绩(业绩增长,反之亦然)、政策(优惠政策上涨,反之亦然)、新闻(优惠新闻上涨,反之亦然)等因素决定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