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试用期没有社保么?

最佳答案

1、首先虽然是试用期,但是劳动者与用工单位已经签订劳动合同和形成事实劳动关系,那么用工单位就已经有义务为劳动者缴纳各种社会保险。社会保险是一种社会责任。所以没有为劳动者缴纳保险是违法行为,你可以想社保机关进行投诉,要求公司为你补缴。

2、关于试用期解除。试用期解除公司方需要详细说明原因。在没有合理原因的情况下,解除仍然是不符合规定的。即使用工单位指明员工不胜任,也需要举证说明相关证据。

3、例如,招聘中的岗位说明,岗位职责,考核标准,以及员工签字认可的考核结果。所以,如果你认为用工单位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你不符合用工标准,你可以提出仲裁申请,要求对方继续履行劳动合同。且用工单位面临违法解除的可能。

那信誓旦旦的曾经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试用期是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为相互了解、选择而约定的不超过6个月的考察期,根据《劳动部关于实行劳动合同制度若干问题的通知》规定,试用期包括在劳动合同期限中。也就是说,试用期是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期限中的一部分。

2、由此可知,《劳动法》中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必须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规定,一样适用于试用期员工。也就是说,在试用期间,用人单位也必须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费。

Bartholomew Juliana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1、试用期限被包括在劳动合同期限内,所以应当缴纳社会保险。试用期是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后为相互了解、双方选择而约定的考察期限,关于试用期的期限应由双方当事人协商一致,但前提是不得违反强制性法律规定,并且试用期包括在劳动合同期限内。

2、劳动关系建立后必须为员工办理社会保险,用人单位对于建立了劳动关系应该缴纳社会保险应该已有了清晰的概念。

佘冬易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