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做私募基金如何找客户?

最佳答案

1、在直接客户中又分为个人类客户和机构类客户。个人类客户包括你的亲朋好友,这个基本上是可以第一波支持你做私募的人,他们的特点是认你的人,你都不需要给他们介绍你的策略投资理念,他们认可的是你的这个人,比如我们的投资人中有不少就是认识二十年的同学。

2、第二类是你的股东,有些私募会有一些强大的股东背景,也就是所谓的金主,或者自己给钱或者能拉来钱,这些钱也往往对一家私募的起步非常重要,这里面有一个隐患的地方就是如何协调投资和资金的矛盾,这点后面再详细分析。

3、第三类是一些真正的高净值客户,往往这些客户都是通过各种代销渠道获得的,优点在于当顺风顺水的时候这块客户发展的会非常快,甚至有时候比机构客户还稳定,并且对你的一些风控等要求还低。缺点就是当你业绩不好的时候也许都会找上门来。如果要再细分,又分成小几百万的个人客户和几千万的壕们,总的来说和越有钱的人打交道反而更容易。一来他们对风险的承受能力更高,其次他们更遵守一些商业规则。

4、还有一类是一些企业资金,虽然是机构但是因为也不算真正的投资机构,你也可以把他们认为是高净值客户的一种,因为往往很多高净值客户本身也就是一些企业主。

5、金融机构背景的,包括银行、券商、基金公司等等。优点在于都是金融机构,相对来说拿银行爸爸的钱比较容易一些,在资金紧张的时候靠着牌照还是有一定优势的。

6、各种私募机构,有些是专职做FOF的,也有各种转型而来的,我见过的就有原来自己做投资的,做房地产的,做市政工程的。

经从冬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小型私募,通过向身边人营销做起,口口相传积累客户;阳光私募,通过信托公司和银行销售 至于网上营销,除了博客、发帖等,也可以与一些第三方理财网站合作,如好买、数米等不过老实说,网上买私募。

范姜高卓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和证券公司合作是最佳的途径,只有证券公司才会对高端客户有所了解。

Nathan Alerander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