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车辆年检需要什么资料?

最佳答案

1、车辆行驶证原件。车辆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法定证件。机动车行驶证由证夹、主页、副页三部分组成。车辆行驶证相当于车辆的身份证明,是首先要带的。

2、在有效期内的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副本)原件。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这个是必备的。

3、车辆违章处理记录。年审前要查询是否有违法行为记录,如有违法行为记录,我们就要到有管辖权的部门先行处理完毕,如车辆违章罚款等,车辆违章没处理,是不能做年审的。

4、车主身份证原件,这是车辆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这个是由汽车检测站经检测车辆后,出具的技术报告。这个主要是检测车辆的技术指标的合格情况。也是要提前做的一项准备工作。

5、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这个是由汽车检测站经检测车辆后,出具的技术报告。这个主要是检测车辆的技术指标的合格情况。也是要提前做的一项准备工作。

6、车载灭火器。用来应急车辆突发火灾等隐患的发生而备用的。而且汽车自燃的情况也屡见不鲜,防范汽车火灾,最好的办法是安装车载自动灭火装置,所以车辆检验也要求必带灭火器。

7、领取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准备好以上资料后,我们就可以带上这些资料去车辆管理所做车辆年审了,通过检验合格后,就会领到一个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车贴,然后我们把车贴,粘在车前的挡风玻璃的右上角上,这样年审就完成了。

手牵着手到世界尽头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携带证件: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副本)、验车人身份证、三角警示牌、灭火器。(处理车辆违章、车身不允许有改装)。

二、证件说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分为正本和副本两页保单,验车时需要提交保单副本,并且副本由年审机构给予收回。携带身份证是指谁开车去验车就携带谁的身份证。

Christ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1、年审之前确认违章记录,确认都缴纳罚款。提供行驶证正副页、交强险副本、年审当年的车船税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2、另外大家也不要忽略了三角警示灯,灭火器虽然不作为检查项目,但建议用户最好配备,并确保气压标识位于绿色正常范围内。如果车辆太脏会被要求去洗车,因为需要验外观拍照,所以验车前最好先洗车。

速水晶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