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过渡性养老金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过渡性养老金是统一制度后“中人”基本养老金的一个组成部分。对新制度(或“统账结合”)之前参加工作、之后退休的人员来说,由于其在此之前的工作年限没有实行个人账户,则退休时的个人账户储存额中没能体现这段年限的劳动贡献情况,因而其退休时的基本养老金不能简单用基础养老金加个人账户养老金计算,而应再加上没有个人账户年限的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就解决了这一没有个人账户年限的养老金问题。

桐雁菡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过渡性养老金是基本养老金的组成部分。基本养老金,即大家口头所称的养老金、退休金、退休工资,是由基础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和个人账户三部分组成。

楚承教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职工参加工作到建立个人养老金账户前的工作年限,根据这段年限和社会养老保险的计算公式计算出来的退休工资额就是过渡性样老金。

我没哭只是睫毛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