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上市了有什么好处?

最佳答案

1、解决企业发展所需要的资金,为公司的持续发展获得稳定的长期的融资渠道,并借此可以形成良性的资金循环(债券融资和股权融资二种筹资方式相辅相成);

2、成为公众公司,大大提高知名度(媒体给予一家上市公司的关注远远高于私人企业,获得名牌效应,积聚无形资产(更易获得信贷、管理层个人名声、吸引人才);

3、从产业竞争角度来讲,一方面上市可以支持企业更高速地成长以取得在同行业领先的时机,另一方面,如果同行竞争者均已上市,企业同样需要充足资本与竞争对手对抗;

Leopold Malachi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得到资金。公司所有者把公司的一部分卖给大众,相当于找大众来和自己一起承担风险,好比100%持有,赔了就赔100,50%持有,赔了只赔50。

2、增加股东的资产流动性。逃脱银行的控制,用不着再考银行贷款了。提高公司透明度,增加大众对公司的信心。还提高公司知名度。甚至,如果把一定股份转给管理人员,可以提高管理人员与公司持有者的矛盾。

霍鸣晨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公司上市好处:募集资金,吸引投资者;增强流通性;提高知名度和员工认同感;回报个人和风险投资;利于完善企业制度,便于管理。

掌代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