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中断了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社保五险中,除了养老保险累计缴纳15年,在退休后即可按月领取养老金外,其余一旦断交则不能补缴,需要重新开始再次缴纳。医保断交,从第二个月开始,你去医院看病就不能享受相关的补助和报销了。

释江雪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养老和失业没影响,但生育和医疗是有的。二、生育原则上必须连续参保6个月以上才能享受待遇,中途断了,就需要重新缴了。三、医疗停了1-3个月,必须补齐之前的才能享受,停了3个月以上的,除了补交之前的之外,而且还要等3个月之后才能享受医保待遇。社保指的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和生育保险,这五险中除了养老保险可以断交之外,其他一旦停交则不能补缴,需要重新开始再次缴纳。但是养老保险只要累计缴纳15年,在退休后即可按月领取养老金。

原朗丽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养老和失业没影响,但生育和医疗是有的,这样就会导致无法进行报销。

吴夏真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