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怎样在手机上领取失业金?

最佳答案

通过微信、支付宝办理的均需要先领取电子社保卡然后再申领。微信途径操作如下:打开微信,点击右上角“搜索”,输入“电子社保卡”并搜索,进入社保卡添加页面。依次点击“前往添加”→“立即添加”→身份验证(请验证支付密码确认本人操作)→“授权领取”→“下一步”,人脸验证后进入电子社保卡页面。领取完电子社保卡以后,进入电子社保卡页面,依次点击“卡面服务”→“失业保险待遇申领”→选择失业补助金申领点击“去申领”,仔细阅读“失业补助金申领须知”选择“同意”后进入申请页面,核对信息后点击“提交申请”即可。

使用支付宝申领,市民可在支付宝主界面—“市民中心”—“社保”—“电子社保卡”,领取电子社保卡。然后通过从电子社保卡中选择“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更多”-点击“卡面服务”-“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失业补助金去申领”。

对线上渠道收到的失业补助金申领申请,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应在5个工作日内审核完毕。审核通过的,将相应失业保险待遇发放至失业人员加载银行账户的社会保障卡或者现有银行卡中;审核不通过的,将原因通过原申领渠道反馈申领者。

劳盼易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关注或者下载你之前就业所在城市的社保中心,社保中心里面就有关于申请失业保险这个选项!

你根据需要填写的相关信息即可。

Trista Murray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可以通过下载当地人社app进行网上申领失业金。

枕书听眠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