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公司破产了保险怎么办?

最佳答案

只要是保监会批准的正规保险公司,即使破产,已经投保的保单也不会受到影响。如果保监会指定其他保险公司接管要约,被保险人仍可以根据保单条款享受相应的保障。因此,消费者在申请保险时,不必担心公司破产对保障的不利影响。

都是伪装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有效。保险法规定,国家会指定另外一家保险公司履约。

1、新《保险法》第92条规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被依法撤销或者依法宣告破产的,其持有的人寿保险合同及责任准备金,必须转让给其他经营有务的保险公司。

2、不能同其他保险公司达成转让协议的,由国务院保险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经营有人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接受转让。所以,即使经营有人寿业务的保险公司分立、合并,也不影响客户的保险利益。人身保险合同是长期的,或者是终身的合同。不像财产保险,有固定的期限。人寿保险公司是社会的稳定剂,因此国家是不会让它解散的。

智永年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自己购买保险的那家公司面临倒闭危机,大家大可放心,国家会出面解决这件事:我们的保单还是会给其他愿意接任的保险公司,要是没有一家保险公司出来接管的话,国家会根据实际情况强制要求国资实力雄厚的保险公司来接手。

Douglas Victor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