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贷款买房多久可以拿房产证

最佳答案

办理房产证的时间应当自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90日内办理,现房购房人自销售合同签订之日起90日内办理房产证。但对于贷款买房的购房者来说,规定是有所不同的,有些银行在办理完抵押登记后是主动发还产权证的,不过目前大多数的银行都会留存产权证原件直至贷款还清再赎回,所以购房者拿到房产证的时间跟银行的规定有关。

钟离兰娜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情况下是60天左右。其实,贷款买房拿产权证的时间和一次性付款拿产权证的时间是一样的,只不过再多办一个《他项权证》放在银行。现在大多数的银行都是在房产证下发之后由银行持该房产证到房地局办理抵押登记并且在房产证内页的《设定他项权利》一栏中盖抵押登记章之后将房产证原件发还给贷款人。

Yehudi Macaulay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关于贷款买房的房产证什么时候才能拿到这个问题,首先,根据建设部《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要求开发商应当在商品房交付使用之日起60日内,将需要由开发商提供的办理房屋权属登记的资料,报送房屋所在地房地产主管部门。所以应该要60天才能拿到。

抄丹亦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