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股破发的原因有哪些?

最佳答案

破发指代的是股价跌破发行价,而破净则是股价跌破净资产值,对投资者而言,其中的因果关系则要依据具体公司的基本面和市场趋势而定。从投资者角度而言,净资产是资产负债表中的总资产扣除全部债务后的所有者权益,如果市盈率对投资者来说是进取型指标,市净率则是防御型指标,每股净资产就是股价的最重要防线。

Bert Bart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我所在地新股破发分原因是,估值太高,遇到了熊市,公司盈利出现问题,股价能不能涨。

Fitch Coverdale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1、市场低迷,在熊市阶段,新股破发的几率会比较高,市场的低迷让投资者失去投资信心,从而导致新股破发。2、发行价过高,对于新股的频频破发,业内人士都进行分析,大家都普遍提出的一点就是:股票市场低迷并不是主因,发行价格和市盈率偏高才是主要根源。

Joanne Godwin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