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大股东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

最佳答案

【1】从减持数量来看,所有股东减持总量占总股本5%以上是会对股票造成重压。如果减持的总量占总股本低于1%,那么压力并不会很大,常规换手率1%足以消化。

【2】从股价的位置来分析,如果股东发布减持消息后,股价下跌,再次面临前期的低点,低点若能守住,则意味着股价有反转的迹象,低点若失守了,则说明市场对股票的未来预期较差,暂时不介入。

梁问春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情况下,大股东减持是利空,但是并不意味着忘了所有人减持都是利空。大股东减持只是增加了股票卖出的筹码,所以大股东减持和所有卖出筹码一样不会令股价无理智波动。

海英韶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大股东减持上市公司股票,从情绪面的角度讲,偏利空。但,需要投资者正确的看待此类事情,并不是所有的大股东减持都是利空,也并不是所有的大股东减持都是利好。

Mavis Veblen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