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股票减持是利好还是利空?

最佳答案

减持是指股票市场上那些非流通股可以流通之后,股东抛出套现的行为。减持对股票的影响不确定,可能会产生利好的影响,也有可能会产生利空的影响。

1、如果大股东通过减持来弥补上市公司的漏洞,或者对上市公司的未来不是很看好的情况下进行减持,则会是一种利空消息。

2、如果大股东认为公司的股价被高估了,具有较大的泡沫,进行减持操作,则可能会是一种利空消息。

3、如果股东进行减持纯粹是一种套现的行为,则可能会是一种利空消息。

4、如果该股流通盘比较大,大型机构或者国资产股比较多,前期股价上涨的幅度不是很大,进行少量的减持对该股产生的利空影响比较小;通过减持来进行员工股票激励、或者投入产业创新,则有可能是一种利好消息。

东门沛儿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减持是指股票市场上那些非流通股可以流通之后,股东抛出套现的行为。减持对股票的影响不确定,可能利好也可能会利空。如果大股东通过减持来弥补上市公司的漏洞,或者对上市公司的未来不是很看好的情况下进行减持,则会是一种利空消息。

如果该股流通盘比较大,大型机构或者国资产股比较多,前期股价上涨的幅度不是很大,进行少量的减持对该股产生的利空影响比较小;通过减持来进行员工股票激励、或者投入产业创新,则有可能是一种利好消息。

雷弘方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大股东的减持对于股民来说是一个风险信号,但是利好还是利空还要看股东减持的背景是什么,主要关注点在以下三个方面。

1、股票减持时的位置,高位套现还是低位减持,是为了企业发展还是个人发展。

2、股票减持数量,通常来讲股东一般不会出现大量的减持行为,如果一旦出现了超过1%的股本减持,那么是十分危险的,这样大量的股票减持很有可能带来的就是利空的风险。

3、股票减持的次数,一般情况下减持次数少多数为股东个人行为,如果出现多个股东纷纷减持的现象,那么可能是因为公司股价处于高位或者经营状况出现问题此时则建议逢高卖出以规避风险。

愈丹丹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