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社保中断8年会清零吗?

最佳答案

1、社会保险中的养老保险是累积计算的,不会由于中间停止缴纳而清零。

2、社会保险中的医疗保险缴费年限也是累积计算的,不会由于中间停止缴纳而清零。

3、社会保险中的工伤保险,停止缴纳会清零。

4、失业保险,如果没有领取失业金,则不会清零。

琴夜梅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会清零的,由于社保包含5项,每一项对于中断的规定都不一样。其中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一经建立,终身不变。无论在哪里缴费,无论是否间断性缴费,个人账户都会累计记录参保人权益,并不存在所谓“清零”的情况。医保如果中断,则在中断期间不能享受医保待遇。不过,医保从中断之日起有一个缓冲期,如果超过3个月没有续保,则连续缴费年限会重新计算,医保报销额度和重大疾病医保额度也会受影响。

Lennon Spenser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不会清零。社保断缴确实有些业务会失去办理资格。但是有些资格,比如职工养老/医疗的缴纳年限都是累积计算的,中断前后缴纳过的都算,不存在清零或作废。当然,社保断缴中断会带来一定影响,有些资格会清零,但重新缴纳达到一定时间后就能恢复资格。

浮浪人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