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再贷款再贴现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再贷款是指中央银行向商业银行的贷款。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第8条的规定,人民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根据贷款方式的不同,可以划分为信用贷款和再贴现两种。再贴现是中央银行通过买进商业银行持有的已贴现但尚未到期的商业票据,向商业银行提供融资支持的行为。

Ryan Stone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再贷款:再贷款是指中央银行对金融机构贷款的总称,法人单位、自然人向银行的贷款为贷款,而银行等金融机构向中央银行的贷款则被称为再贷款。中央银行通过调节再贷款利率来调节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资金成本,从而对贷款利率形成影响。【2】再贴现:现是指企业用一些记载债权债务关系的票据向商业银行进行融资,再贴现是指商业银行再将这一部分已贴现但未到期的票据向中央银行进行融资。中央银行通过调节再贴现利率也可以调节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资金成本,以对贴现市场的利率形成影响。

文希彤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再贷款是指中央银行为实现货币政策目标而对金融机构发放的贷款,再贴现则是指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将已贴现未到期的票据向央行进行贴现以获得融资。中央银行是银行的银行,在金融体系中充当着最后贷款人的作用,再贷款再贴现既反映了这项作用,又是货币政策工具。

殷飞薇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