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贷款逾期了怎么跟银行协商解决?

最佳答案

用户的贷款逾期了,应该主动拨打银行的客服热线,向客服说明自己逾期的原因,之后再申请协商还款。客服如果拒绝用户协商还款的申请,则用户必须尽快还清逾期的欠款。客服受理了用户的申请后,通常还会要求用户上传相关的证明材料用于审核,可以提交的材料越多,越有利于协商成功。

用户提交协商还款的申请后,之所以需要上传证明材料是因为银行无法通过用户的口述内容判断具体的情况,而有了证明材料,则可以说明用户所述的实际情况是否属实。用户确实因特殊原因导致银行贷款逾期,之后提交了证明材料,双方通常可以协商成功。

协商还款一般是延长还款期限,同时银行会给与一定的利息的减免,这样可以降低用户的还款压力,从而让用户尽快还清逾期的欠款。

农子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与催款人或者是主动跟银行联系,表明自己暂时无力还款的局面,表达协商还款的需求。提交相关的材料,比如失业证明、低保户证明、大疾病证明等等,让对方知道你的确无力还款。银行同意协商之后,可以延长贷款期限,降低每月偿还本金,或者规定日期统一归还,也可以申请降低费率。协商还款之后,会出一个新的还款合同,后期一定要按照合同还款,不要再逾期或者是不还款。

时光以北慕南城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银行贷款逾期的,可以根据合同约定支付逾期利息,或者与银行协商进行分期付款。若贷款人经催告后仍不履行还款义务,银行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贷款人偿还贷款。

你说的曾经没有我的故事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