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股和次新股怎么区分?

最佳答案

新股:就是当天上市的股票,行业默认的是当天包括当天以前一个月之内上市的股票的叫做新股。

次新股:就是一年前到一个月以前上市的股票,新股次新股的上市时间并没有明显的界限,也没有完整的定义,所以到底什么是新股、什么是次新股,我们一般以市场潜规则为准。

次新股的内涵会随着时间变化以及市场变化而改变。一般来说一个上市公司在上市后的一年之内,假如还没有分红送股,或者股价未被市场主力明显炒做的话,基本上就可以归纳为次新股板块。

由于次新股上市时间比较短,所以就算是到了年末,也不会出现什么很大的波动或者变化,相对于其他股票来说趋于稳定,这样年报的业绩风险就基本不存在,如果是要年报壁雷那么次新股是最好的选择。

在新股价值高的时间,新股是很难申购到,因为新股行情好,那就意味这它会是被投资者追捧的对象,想抢购的投资者一多,申购新股的难度也会变高。申购新股变得容易的同时也就意味着,它在市场已经没有什么价值了。

单于乐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股:就是当天上市的股票,行业默认的是当天包括当天以前一个月之内上市的股票的叫做新股。

次新股:就是一年前到一个月以前上市的股票,新股次新股的上市时间并没有明显的界限,也没有完整的定义,所以我们只有默认行业潜规则来确定什么是新股,什么是次新股。

次新股的内涵是伴随着时间的推移而相应变化的。一般来说一个上市公司在上市后的一年之内,假如还没有分红送股,或者股价未被市场主力明显炒做的话,基本上就可以归纳为次新股板块。在临近年末的时候,次新股由于上市的时间较短,业绩方面一般不会出现异常的变化,这样年报的业绩风险就基本不存在,可以说从规避年报地雷的角度来说,次新股是年报公布阶段相对最为安全的板块。

柴佩兰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新股是刚上市还一直在涨停板的那一种股票,次新股是已经开盘了的。

佼依云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