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被盗刷能追回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被盗有机会追回。信用卡被盗刷请立即报警,并告知银行方面,警方和银行会尽可能的挽回损失;银行均有具体的免责期规定,免责期内反馈被盗刷情况,并证明非本人刷卡,可免除还款责任。如果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信用卡被盗刷,可选择报警,警方立案,当然不需要当事人自己去承担被盗刷的金额,即使在这期间产生不良信用,在警方结案后也是可以被擦掉的。信用卡被盗刷,应立刻打电话报警,如果能破案,钱一般就能找回。

如果信息线索不明确,找回的机会很渺茫。信用卡是一种非现金交易付款的方式,是银行提供给用户的一种先消费后还款的小额信贷支付工具,最早的信用卡出现于19世纪末。信用卡分为贷记卡和准贷记卡两种,具有提供结算服务,方便购物消费,增强安全感;简化收款手续,节约社会劳动力;促进商品销售,刺激社会需求等特点。信用卡由银行或其它财务机构签发给那些资信状况良好的人士,用于在指定的商家购物和消费、或在指定银行机构存取现金的特制卡片,是一种特殊的信用凭证。

Michaelia Flower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盗刷钱能否追回来根据具体情况而定。大部分信用卡盗刷是非常隐秘的,源头比较难找,因此持卡人需要做的就是确保信用卡安全,持卡人需要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如果盗刷的金额比较庞大,那么就需要立即报警进行处理。在信用卡盗刷的第一时间告知银行进行冻结。信用卡最好选择芯片卡,芯片卡相对来说是安全性能较高,能够存储加密数据,这样卡片不容易被复制,所以相对比较安全。

佟佳白雪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有机会追回。如果信用卡遭到盗刷,要想把钱追回来就一定要立即报警,并联系发卡行。银行一般都有规定免责期,所以在发现信用卡被盗刷的第一时间应告知银行,并证明消费款项不是本人所为,一经证实银行可免除还款责任,也就等于信用卡盗刷的钱追回来了。信用卡盗刷自己应对办法:

1、切断:被盗刷发现的第一解决方案就是打信用卡客服电话,注意不要接人工,不要慌注意听语音播报,利用自动挂失的专线挂失能上网的话,就上网关闭网上交易功能。

2、追款:先向信用卡人工服务咨询在哪个商家被盗刷,能联系商家立即联系商家说明情况,让商家给你退款。然后给信用卡客服打电话让他们调查盗刷情况,催促他们尽快退回款项,如此信用卡盗刷钱能追回来。

3、报案:如果盗刷比较严重,金额较大,应该立即报警,要求立案侦查。

史宵雨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