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除息对股价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除权除息很有可能对股票当前价格出现影响,一支股票出现除权除息后,股票因为配股发放红利等,会使股票另价。因为配股和发放红利的关系,市场流通股和基本成本出现了变化。所以,股票市值需要以当前价格重新另外计算。通常上市公司实施比例越高,股票的票面价格下降越大,但是投资者不用担心,因为投资者股数增加以及有现金红利等,另价后持仓的总体股票资金价值不会改变,投资者不会受到资金损失。

战颀秀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除权、除息一方面可以更为准确地反映上市公司股价对应的价值,另一方面也可以方便股东调整持股成本和分析盈亏变化。一般情况下,上市公司实施高比例的送股和转增,会使除权后的股价大打折扣,但实际上由于股数增多,投资者并未受到损失。除权、除息对于股东而言影响是中性的。

冷丹寒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除息对于股东而言影响是中性的。

仝俊茂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