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过渡性养老金包含哪几方面?

最佳答案

过渡性养老金是指,在1992年养老金个人账户成立之前参加工作、之后退休的人员来说,由于其在此之前的工作年限没有实行个人帐户,则退休时的个人帐户储存额中没能体现这段年限的劳动贡献情况,因而其退休时的基本养老金不能简单用基础养老金加个人帐户养老金计算,而应再加上没有个人帐户年限的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就解决了这一没有个人帐户年限的养老金问题。

渠思松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过渡性养老金,实际上就一个方面:是对当地建立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之前,缴费或者视同缴费年限的,一种缺少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补偿。因为,我们现在开始缴纳养老保险金以后,我们的退休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构成。基础养老金计算公式是退休时上年度在岗职工的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可以说,跟缴费年限挂钩。缴费年限又包括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这样我们建立个人账户之前的缴费年限,就只有一部分基础养老金待遇了,缺少个人账户养老金就通过过渡性养老金来补偿。最初的时候,我们设计的个人账户养老金划入比例是11%,养老金计发月数是120个月。2005年进行了变更,国家进一步完善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计发制度。才变成了现在的模式。

思念抹不去的记忆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过渡养老金指的是给改革过程中需要过渡人群发放的养老金,主要是为了补偿没有建立个人缴费账户之前的连续工龄所缴纳的养老金。这类人群待遇水平则是根据个人的缴费水平、缴费年限来确定,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由于现在社保缴费待遇只有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因此大家普遍对个人账户养老金实施以前的缴费年限计算过渡性养老金。

梁问春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