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冻结后还清还能用吗?

最佳答案

如果你将已冻结的信用卡欠款还清了,需要银行给你的信用卡实行解冻处理后方可使用。银行是否在你还清欠款后还能给你实行解冻,得看各银行后台判断你的信誉度问题及弄清楚你信用卡为何被冻结的原因方可决定是否解冻。

如果你的信用卡是因为之前有逾期欠款且欠款次数过多银行给信用卡做了冻结,当你还清欠款后可以向银行进行说明并承诺后续定期还款,这种被解冻的可能性较大;如果你的信用卡是因为恶意套现所以被冻结,这种被解冻的可能性不太大,除非你能提供相关消费记录证明你并不是恶意套现的,银行会酌情进行处理判定;如果你是因为涉及经济犯罪或是其他形式的犯罪导致信用卡被冻结,那么哪怕还清款项后被解冻的可能性基本不大。

错从安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信用卡被冻结都是因为有欠款逾期未还时间过长或者逾期次数太多导致的,您应该尽快主动向银行还清欠款,在还清欠款后主动致电银行信用卡服务中心,向客服人员说明自己的情况,然后申请解冻即可,银行将您的信用卡解冻后,您就可以继续使用这张信用卡了。不过您的信用值可能会降低,毕竟是发生了逾期的情况而且还属于比较严重的情况。这个会导致您借款额度降低,但是只要您在今后使用信用卡的期间内保持一个良好的借还款的习惯,信用值会慢慢升高的,然后借款额度也会有所升高。

那么在解冻后使用信用卡的过程中,一定要理智地进行消费,要保证借款消费的钱是您在下个月内可以还清的,尽量避免逾期这种情况的发生,因为信用卡冻结过说明您在银行的信用值已经是一个非常低的水平了,如果再次发生逾期情况,那么您这张信用卡再被冻结的话可能就是一个不可逆的过程了。

一身傲气王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信用卡冻结了还清了之后一般情况下是可以继续使用的,但是需要你主动拨打银行客服热线申请解冻,如果不主动点,银行可能就不会给你及时处理。另外,如果你的逾期时间较久,在还清欠款后申请解冻成功的可能性会比较小。信用卡被冻结的原因有:

1、持卡人的信用卡交易出现异常情况,银行发现后一般会冻结该张信用卡,避免出现问题。

2、持卡人使用信用卡消费后没有按时还款,逾期时间连续超过三个月时银行就会冻结该信用卡。

桓文君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