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投资基金定投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最佳答案

1、设定好预期目标。在定投之前,投资者一定要有一个预期目标,主要内容需要包括两点:投资期限和预期收益。投资期限对于基金的选择非常重要,而预期收益则影响到赎回时机。

2、根据投资期限选择基金类型。投资者在进行定投之前,首先需要想好定投的时间,是长期、中期还是短期。如果是打算长期持有(3-5年),则可以考虑混合型基金,对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来说,股票基金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只是打算短期持有,则最好选择债券型基金。如果对投资期限不确定,有随时都需要用钱的可能,那么还是购买余额宝等货币基金比较好,毕竟基金定投的申购、赎回费用也不是个小数目。

3、达到目标及时赎回。基金定投虽被称为“懒人理财”,但不需预测市场走势并不代表对基金不管不问。相比于购买时机,基金定投的赎回时机更为重要,因为赎回的时间和收益有关。投资者要经常关注市场行情,在收益达到预期目标时要及时赎回,而且每年或者每半年最好对定投进行一次调整,调整定投金额或者定投选择。

4、基金定投并不能降低风险。很多投资者认为基金定投是分散投资,能有效降低投资风险。但其实,基金定投的最大优势是在不断地投资中均衡投资成本,减少因投资时机不同而造成的影响。

灼灼星光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点,明确自己投资基金的目的。如果是为了多赚钱,那么可以选择偏股型基金,如果是希望少亏或者为了攒钱,最好选债券型基金。

第二点,选择适当的时机,最好在牛市见顶月份算起半年左右开始定投更容易坚持住。

第三点,定投时应尽量选择优秀的基金,资本雄厚的基金公司产品,而且要学会分散风险。

第四点,投资额的把控。最好按照每年投出家庭本金的大概5%左右,因为投资太少了,就失去投资的意义了。

第五点,坚持精神,尤其需要在熊市中认真坚持下来,切忌申请赎回来回折腾。

田觅翠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在整个投资的过程中,一定要去学会综合思考,而不是看到一片树叶,你现在就认为你现在见到了整个的森林,毕竟投资是有风险的,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学会全面地去看问题,能够综合地去思考,把自己的风险能够控制在最小的限度内。

郁文昌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