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保险退保能退多少本金?

最佳答案

退保分为犹豫期退保和正常退保。

1、犹豫期退保:投保人在合同约定的犹豫期内退保,一般是10天或15天,保险公司将退还扣除工本费后的全部保费。

2、正常退保:在超过犹豫期后,投保人提出解约申请,保险公司退还保单的现金价值或未满期净保费,保险合同上会标明每年退保所对应的现金价值,相应的金额就是退保能拿回的钱。

鹿笑笑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退保能退多少本金,与退保的时间有关,如果是犹豫期内退保,那么,保险公司需要将全部本金退还给投保人,最多只能扣除10元的工本费;若是过了犹豫期退保,那么,保险公司只会根据保单现金价值退还部分本金。保单的现金价值表会直接附在保险合同里面,投保人可以根据表中对应保险年度的现金价值了解退保能退的本金。

英诗珊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1、犹豫期内退保。保单生效后会有个犹豫期,犹豫期内退保的话,保费可以全退,会扣取10元左右的工本费用,通常犹豫期是合同回执签收后开始算,一般来说是10-15天,合同里会写明。

2、被代签名。如果是一些业务员操作不当,保险合同被代签了,这种情况下申请退保是可以返还全额保费的。

3、有证据。如果代理人违规操作或者欺骗了消费者,有证据的话,也可以申请全额退保。

4、退回现金价值。超过了犹豫期退保,能退的只有现金价值,储蓄型的人身保险才有现金价值,比如一年期以上的定期寿险、长期消费型重疾险、储蓄型重疾险、两全保险、终身寿险、养老保险、万能险和分红保险等;一年期的医疗险,意外险等等一般没有现金价值。

5、退回现金价值+分红。现金价值上面说了,这里说一下分红。分红会分两个部分,一部分是约定了会给客户的固定保险金,另一部分给客户的保险金和保险公司经营情况有关,这部分没有固定下来的就叫做红利。

原谅我性格古怪无人疼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