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通货膨胀下如何理财?

最佳答案

1、实物:可考虑部分持有实物资产,如房地产、黄金、收藏品等,有助于抵御通胀险。纸币可能一夜之间贬值,而实物性资产,会因为通胀而“水涨船高”。当然,实物投资在理论上抗击通胀的同时,另一方面也存在市场风险。以比较低的市场价格买到实物并持有,才能更现实更好地规避通胀风险。

2、购买基金:购买基金是一种较好的投资理财方式,风险较低、省时省力、收益较好。目前市场上比较稳健的理财品种主要是货币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货币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央行票据,债券型基金则主要投资于债券,两种基金流动性都很好,可随时赎回。虽然现在股市处于震荡时期,但有理由相信中国经济不断高速发展,证券市场将长线向好。从成熟市场来看,股票型基金是抵御通胀的长期、有效的工具。但普通投资者如果缺乏一定的经验和信息,在股市中要承担更大的风险。应根据自身情况加以选择。

3、信托:信托类银行理财产品安全性较高,收益稳定。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信托还是一项能跑赢CPI且比较安全的投资选择。但信托的起点高,一般都要100万元,离普通投资者较远。如手中资金较多、承受风险能力较强,可以考虑。

Oliver McDonald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持充足的家庭现金流,不能因为通货膨胀的原因而降低了家庭的生活品质,那样就失去了投资的最初的目的;

在家庭结余资金中拿出20%的资金投资银行定期或其它保本型的银行理财产品;

将家庭资金结余的30%左右配置成债券等收益较稳定的收益类产品;

需要对人身、财产等配置一定量的保险型产品,这是对幸福生活的最后一道保障;

准备20%左右的资金,在市场连续下跌时,投资机会显现的时候进行一中长期理财产品的投资;

对于一些短时不用的资金可购买一些互联网理财产品,如百度百赚等,在需要资金时可以随时变现;

在通胀的大背景下,在行情好转时,投资者随时可将股票、基金等进行变现,即使收益不大,但至少亏损程度在可控风险范围内,没有足够的信息不可盲目跟风。

舜才良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通货膨胀主要是指货币的购买力下降,可以通过实物保值,比如,金银等贵金属,房产,古玩字画等。也可以通过投资股票来减轻通货膨胀的压力,因为在通货膨胀维持在两位数时,对于股价来说是利好的消息,可以刺激股价上涨。但是要注意当通货膨胀达到三位数时,对经济的打击将是非常严重的。

隐瞒了意图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