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农合可以报销生育费用吗?

最佳答案

新农合是可以报销生育费用的。根据相关规定,在有合法的生育证的情况下,新农合是可以报销生育费用的,对不同的生育方式,报销的费用不同,下面是不同生产方式可报销费用的详细说明:

1、顺产:顺产采用定额补助的方式,可报销500元。

2、剖腹产:剖腹产的报销起付线为2000元,2000元~7000元(包括)的医疗费用可报销45%;超过7000元的医疗费用7000以内的部分可报销45%,超过部分报销65%。

Samuel Dunbar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买了农村合作医疗,合法出生,手续齐全的话,就可以报销,不过要提供缴费发票和住院费用明细清单,准生证,身份证,农村合作医疗证等。有些床位费之类的不能报销,只能报销药费,以前是报销45%,现在好像是65%。另外,去报销的时候,自己有个起付金额,市级医院自付金额为500元,县级医院300元,乡镇医院100元。

校依晨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新农合是可以报销生育费用的。新农合生育费用的报销程序是:参保人在生产医院住院以后,前往新农合窗口备案,在出院的时候携带住院收费票据、出院证、准生证明、社保卡、母亲的身份证等资料,前往本院新农合窗口报销即可。

邗凌文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