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买车需要注意什么?

最佳答案

1、车身漆面。检查车身钢板、保险杠的平整度,不应该出现不正常的凹陷、凸起。还要仔细察看各处漆面,尤其是一些在运输过程中容易被刮层的部位。车表面颜色应该协调、均匀、饱满、平整和光滑,无针孔、麻点、皱皮、鼓泡、流痕和划痕等。

2、汽车内部。车门玻璃应升降自如,上升能到顶,下降能到底。前排座椅可前后自由移动,并有多个位置可固定,供乘客自由选择适当的乘坐位置。车门、车内的软化内饰板应装卡到位,手推下去不应松脱。

3、底盘和电瓶。新车也可能会出现漏油的,趴下身看地下都没有机油点,底盘有没有油污。新车电瓶没啥可多看的,只看接头有否腐蚀以及小窗是否绿色就行了。注意电瓶接头一般是松的,开走前一定要拧紧。

4、后备箱。后备箱空间是否干净、内侧衬板是否平整,如果是遥控开启或者车内开启方式的,应该多检查一下开启是否顺利和上锁后是否可靠。

5、发动机舱。打开发动机罩,查看发动机及附件有无油污、灰尘,尤其是缸盖与缸体接合处、机油滤清器接口处、空调压缩机、转向助力泵、传动轴等结合缝隙处有无渗漏。

6、轮胎。查看轮胎是否完好,轮毂是否干净、完美,没有凹陷、划痕。还应该询问或者实测胎压,保证轮胎处于正常胎压且四轮气压一致。此时,还应该从侧面推、拉轮胎上侧,感觉不松匡。如果是盘式制动器,还应该检查制动盘是否完好,不应有明显磨损和污物。

7、驾驶感。调整左右后视镜,系安全带,起步上路后,应感觉方向灵活,路感平稳,在中低速下松开方向盘,500米距离内偏离原行驶方向不超过5米为正常偏移。新车油门略有迟钝为正常,但过了迟钝点应该加速畅快。开空调压缩机,油门无明显增加负担,且应当在10秒钟内感到出风口的凉意。

改香薇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检查车辆的外观有没有磕碰掉漆。第二拿到购车手续提供包括: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三包手册、说明书、车钥匙。第三购买车辆交强险和商业保险。第四让4S店给新车办理临时牌照。第五去车管所检查车辆上牌照。

漆朝旭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买现货车给订金前记得抄下所订车发动机号码,小心销售者用翻新车(试驾车)换车。买车时要在合同或附加协议上注明交车日期(适用于订货车)、车身颜色。

Clark Pope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