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现在多少岁退休?

最佳答案

领取养老金的年龄(退休年龄)至少有45、50、55、60四个档位,比较复杂。注,都是算周岁。社保要够十五年。退休年龄,依据参保类型、性别、工种等不同而不同。女工人50岁退休,女干部(公务员、或档案里为干部身份的国企人员等)55岁。副处级或以上女干部、高级职称的女性,60岁退休(可以申请55退)。男,60岁退休。

2001年(这个年限,各地不统一)之后首次参保,按灵活就业身份交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女士55岁退休。如果原先按国企女工人或档案有女干部身份交的养老保险,失业后个人缴费,可以50岁退休。如果参加的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男女都是60岁退休。

疯到世界奔溃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凡是城镇企事业单位的职工,也就是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都是按照(78)104号文件,男60,女干部55,女工45岁退休,凡是个体,灵活就业,以及城镇居民或者农村养老保险的,男都是60周岁,女55周岁领取养老金。

重来不知道天高地厚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女职工50周岁;女干部(含专技人员)55周岁;男60周岁。

昂晓兰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