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新农合二次报销去哪里办理?

最佳答案

1、出即时结算。因大病在当地的二甲医院或者定点医院就医的新农合参保人员,可以直接在医院收费窗口由医院垫付大病保险赔付资金,出院时自动依据新农合大病保险比例来报销,不需要额外办理报销手续。

2、出院后结算。如果是出院后办理报销结算,需要出院后需要携带相关材料到新农合结算科进行审核,符合条件者则可拿到新农合补偿款,不符合条件则按照一般住院报销比例进行报销。

利依秋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农合二次报销需要到当地社保局办理,当受保人生病住院以后,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可以在医院直接报销,在正常报销范围之外,符合条件的还可以在社保局申请一次新农合大病的二次报销,二次报销目前没有设立上限,按个人情况办理。

想要二次报销需要在六个月以内去相关部门办理手续,超过六个月以上就没有报销资格了,办理时请携带个人身份证、户口本、医院费用清单、出院收据、医疗发票以及新农合补偿结算单进行结算,办理时记得提供银行汇款账号等相关资料。

遇觅山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去相应的报销医院即可。新农合大病二次报销需要参保人提供的资料有:参合正原件、居民身份证或户口本原件、新农合补偿结算单、费用清单、出院小结、医疗机构费用发票、患者提供银行汇款账号等资料。

飘渺如烟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