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被冻结了怎么处理?

最佳答案

1、因逾期导致的信用卡被冻结,首先需要尽快还清所有欠款,然后与银行沟通说明情况,请求银行解冻,并保证以后按时还款。逾期期数没有达到3期的,逾期金额不高的,还有一定的希望,太严重了就不行。

2、因丢失卡片被盗刷导致的信用卡冻结,在解除风险后,致电银行可以立即解冻。

3、如果是信用卡用途不合规导致的冻结,那就比较麻烦了。确实正常刷卡被误伤的,可以提供消费小票和发票,向银行申请解冻。如果确认持卡人是非法用卡,那么就别抱希望了,还是换其他银行信用卡使用吧。

卓舒兰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发现信用卡逾期被冻结之后,持卡人要及时还款,如果逾期情况不严重,只要信用卡中心确认了您欠款还清了,一般客服会马上为您办理解冻,解冻后您的信用卡就可以使用了。信用卡逾期之后,最好不要注销信用卡。因为央行有明确规定,不良信用记录最长保留时限为5年,但是个人征信报告中只会显示最近24个月的信用记录,如果您销户,该信息将停止更新,也就是无法用新的记录将旧的负面信息替换,导致您的信用逾期记录会一直存在,因此不要轻易销卡,只要您保持为了两年内继续使用该卡,并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您之前的记录就不再有影响。

Michell Christian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1、信用卡多次或恶意逾期还款。信用卡逾期还款,银行会收取利息和违约金,逾期情况严重时可能会导致信用卡被冻结,上报央行征信。有些持卡人使用信用卡刷卡消费后,未能按时还款,逾期时间较长或透支金额较大,发卡行催缴无果后会冻结该信用卡。应对措施:应该将逾期的金额全部补上,然后致电银行信用卡中心,说明自己不是恶意逾期。如果是某些特殊的情况导致的逾期,或者逾期情况并非特别严重,银行会对信用卡进行解冻。

2、违规用卡。银行在给用户发卡后,会对信用卡的使用交易情况进行监督,如果持卡人进行了违规操作行为,比如非法套现,不通过正常途径从信用卡中提取现金,而是通过虚假交易在违规POS机上套刷信用卡,把信用卡里的透支额度取出来当现金使用时,银行的风控和数据模型很容易就能发现,待银行查明属实后,将会对信用卡做降额、冻结处理。应对措施:可以向银行提供近期的刷卡消费凭证和消费发票,证明自己没有套现,要求银行解冻。提醒大家一定要正常用卡,同时注意刷卡次数和额度的把握。

3、信用卡丢失或盗刷等异常。当持卡人信用卡丢失时,为避免损失,会主动致电银行要求临时冻结信用卡。如果持卡人信用卡出现风险交易有被盗刷嫌疑,比如连续多笔大额整数刷卡、境外网站或线下消费交易、同时两地刷卡消费等情况,那么银行会认为信用卡使用异常,为了防止信用卡资金安全,银行会主动冻结信用卡。应对措施:确认是盗刷,不要担心,立即联系银行申请冻结卡片同时申请调单,等事情解决后,重新更换银行卡片,同时修改密码。

4、POS机跳码。消费跳码现象,比如持卡人在上海生活,在某店铺消费一笔100元的交易,对方使用特殊POS机结算,那么很可能出来的刷卡小票显示刷卡商户是在另一个城市;或者明明是在餐馆吃饭,但是刷出来的小票显示交易类型为房产类,此类情况很容易被银行监控查封。应对措施:主动联系银行,问清冻结原因,确认是因跳码造成的,提供消费小票,获得银行支持,申请解冻。

5、涉嫌经济类官司或案件。如果涉及到经济类司法案件,有关部门在必要情况下可以不告知持卡人,直接冻结其信用卡账户。应对措施:优先处理好司法案件,之后再与银行协商申请解冻。

崇承泽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