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影响买房贷款的因素有什么?

最佳答案

首先是个人的信用情况。个人在申请购房贷款时,银行首先会对个人征信情况进行调查,也就是查询个人的征信报告。如果个人征信报告中显示近两年内有连续三次或累计六次的逾期还款情况,那么借款人的买房贷款申请很可能会被拒绝。所以,大家在平常就要对自己的征信情况进行维护,要让自己有比较好的征信信息。

第二是个人的还款能力。银行在审核贷款申请时,除了要审核征信情况外,对个人还款能力的考察也是重点。如果贷款申请人的负债过大,或者提供的收入证明不能满足银行贷款的要求,都会影响到贷款的审批,或者是降低贷款的额度。

第三是贷款违约的情况。假如申请贷款时存在未还贷款本息或担保人正在代还的情况,单笔贷款连续未还本息超过6期记录,单笔贷款存在累计逾期超过24期记录,以及近两年内存在贷款展期或以资抵债等记录时,都会影响到贷款的审批。

第四是负债过高。银行在审核购房贷款申请时,也会对个人的负债情况进行调查,其目的也为了保证借款人有足够的能力偿还贷款。如果信用卡每月还款额超过月收入50%,或已经存在的车贷房贷还款额超过月收入50%等等情况,都属于负债过高,银行会考虑拒绝贷款。

国古香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收入情况

收入情况是银行在受理贷款时一定会参考的因素,并且申请人也需要向银行提供个人收入证明,所以收入情况是影响贷款的重要因素之一。收入情况稳定且良好,那么贷款的额度相对就比较高,成功办理贷款的可能性也就会增加,如果收入情况不乐观,贷款申请就可能会被拒绝,所以申请之前一定要了解自己的收入情况。

二、信用状况

信用状况是办理贷款时不可忽视的一点,如果申请人恶意拖欠信用卡的还款,或者是有别的不良信用记录,这都会让银行认为该申请人不具备申请贷款的资格,从而不考虑发放贷款。此外,如果申请人办理了多张信用卡,也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贷款的办理,所有一定要保证自己没有不良的信用记录。

三、房屋年龄

房屋年龄与贷款办理也有着紧密的联系,如果房屋年龄过长,那么银行可能就不会通过申请人的贷款请求。拿二手房来说,二手房的房屋年龄加上贷款期限不能超过三十年,所以房屋年龄越大,贷款的期限就会越短,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贷款的期限并不仅仅以房屋年龄为标准,还需要看房屋的价值等因素。

四、贷款类型

不同的贷款类型也会影响到贷款的成功与否,每个申请人的实际情况都不一样,因此每个人选择的贷款类型也会不一样。此外,不同的贷款类型的办理手续也是不同的,比如无抵押贷款就会比抵押贷款的手续简便一些,办理时间自然也就短一些,这就需要申请人根据自身情况去考虑了。

五、个人年龄

个人年龄与房屋贷款也是息息相关的,通常来说,银行对申请人的年龄都会有所要求,根据规定,贷款的年限与个人年龄相加起来的数值,男性不可以超过六十五岁,而女性不可以超过六十岁。因此,如果申请人的年龄过大,贷款的年限自然就会减少,一旦超过六十五岁,银行就不会对其发放贷款。

路修美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个人征信是判断一个人在社会的信用良好与否的一个重要因素,也是办理贷款中起决定性的因素,征信状况不好会直接导致贷款被拒或者贷款额度下降。

现在所有的银行和金融机构在办理贷款业务的时候,首先要查看的就是借款人的征信记录,他们宁愿相信白纸黑字上写的数据,也不相信申请人的话语。

壬兴思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