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购买国债要注意什么事项?

最佳答案

在购买之前,要弄清楚这一期发行的国债,是属于什么类型,是凭证式还是电子式?两者在购买方式,利息支付,提前兑取利息计算方式是有所不同的。

购买方式上,凭证式国债只能在柜台购买,电子式国债除了可以在柜台购买,还可以在网上银行购买,相对更方便一些,利息支付上,凭证式国债是到期之后一次性还本付息,电子式国债是一年兑一次,这样可以把利息再投资,实现利滚利,在提前兑取上,两者都会扣除部分利息,只是扣除利息计算方式不同。

吴腾龙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记账式国债是上市交易国债,其价格随市场变化,到期还是按面值100元/张赎回。如果你买已经发行上市的记账式国债,关注到期收益率即可以,但是,如果低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的话,就不如存银行。不过通过银行买记账式国债,你需要注意的是,其国债价格波动不是很大,赚取比较大的差价是比较难的,同时银行给出的卖出价,通常低于客户买入价,说白了,你可以仔细看,银行卖给你的价格低于你卖给银行的价格,即客户买入全价高于客户卖出全价,这是为了鼓励客户长期持有。

魏烨煜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国债的息票和价格是分开的,不论买卖,都支付的是全价(净价+应计利息)。

慎闲静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