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营业执照办理流程是怎样的?

最佳答案

营业执照办理流程是:首先,准备好需要的法定申请材料。需要经批准经营的,应当在申请登记前报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并向公司登记机关提交有关批准文件。然后,向工商登记行政部门提出申请。符合条件的,由公司登记机关发给《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谌贤惠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业执照的办理流程有以下几步:第一步、核准名称。确定公司类型、名字、注册资本、股东及出资比例后,可以去工商局现场或线上提交核名申请。失败则需重新核名。需要1-3个工作日。第二步、提交资料。核名通过后,确认地址信息、高管信息、经营范围,在线提交预申请。在线预审通过之后,按照预约时间去工商局递交申请材料。通过后会收到准予设立登记通知书。需要5-15个工作日第三步、领取执照。预约当天携带准予设立登记通知书、办理人身份证原件,到工商局领取营业执照正、副本。

施宜然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1)申请人注册。初次进行网上营业执照办理时需先通过互联网在商事登记机关的门户网站进行用户注册,填写真实、正确的申请人身份信息,并完成用户身份确认。

(2)申请人网上申请。申请人完成用户注册并登录后,需选择拟办理营业执照类型,填写相应的申请表格,并提供章程、股东决议、任免文件等电子资料,随后提交注册申请。

(3)受理、审核、决议。商事登记机关接收到申请人提交的申请后,假如材料齐备,该当受理,并在规定的时限内作出是否准予登记的决议。

(4)领取电子营业执照或电子登记通知书。商事登记机关完成核准登记工作后,会通过网上或以短信通知申请人。申请人可在网上登记系统中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或电子登记通知书,申请人也可向商事登记机关申领纸质营业执照或纸质登记通知书。

(5)存储电子档案。完成上述工作后,商事登记机关将保留商事登记电子档案,电子档案与纸质档案具有同一法律效应。

俟鸿文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