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营业执照办理流程是怎样的?

最佳答案

营业执照办理流程是:首先,准备好需要的法定申请材料。需要经批准经营的,应当在申请登记前报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并向公司登记机关提交有关批准文件。然后,向工商登记行政部门提出申请。符合条件的,由公司登记机关发给《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逮梦菡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公司名称验证。申请人应当携带公司更名、名称核准材料到工商登记主管机关办理名称预先核准,核准后领取《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2、工商提交。工商文件的报送主要是指向工商登记机关提交工商登记所需的一系列材料,由工商行政管理人员审核。审查不合格的,不予受理,并领取《企业设立登记核准通知书》。

3、申请执照。申请人应当按照约定的时间到工商登记机关领取营业执照副本。

仪惜玉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1)申请人登记。首次办理网上营业执照时,需要通过互联网在商事登记机关门户网站进行用户注册,填写申请人真实、正确的身份信息,完成用户身份确认。

(2)申请人在线申请。完成用户注册和登录后,申请人应选择需要办理的营业执照类型,填写相应的申请表,并提供公司章程、股东决议、任免文件等电子资料,然后提交注册申请。

(3)接受、审查和解决。商业登记机关收到申请人提交的申请后,材料齐全的,应当受理申请,并在规定的期限内作出准予登记的决定。

(4)取得电子营业执照或电子登记通知书。工商登记机关完成核准登记后,将通过互联网或者短信通知申请人。申请人可以在网上登记系统下载《电子营业执照》或《电子登记通知书》,也可以向工商登记机关申请纸质营业执照或纸质登记通知书。

(5)存储电子文件。上述工作完成后,商事登记机关将保存工商登记电子记录,与纸质档案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窦玲珑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