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贷款没还完营业执照能注销吗?

最佳答案

正常情况下,贷款没有还完,银行是不允许企业办理注销登记的。但是如果单位走正常的清算程序,剩余资产仍然无法偿还所有负债,那没有归还完贷款的情况下也是可以办理注销手续的。

尉骞仕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在贷款没有还完的情况下,营业执照是不能进行注销的。应该通知债权人进行债权登记,在所有债务都结清之后才能办理注销手续。

也就是说正常流程是:结清欠款-提交注销申请-注销审批中同时进行公示-办理注销流程(先去注销地税,然后注销国税,再去注销银行账户,最后就是注销工商等相关证件),所需要提供的资料有经营者的身份证明、《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申请书》、《清税证明》等。

之所以有这样的前提条件进行限制,也是为了保护债权人的权益,同时避免后续产生债务纠纷。

Francis Mike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你好,据我了解,不可以注销的,首先需要还清贷款。

女神经怎么了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