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征信不良记录怎样才能消除?

最佳答案

1、及时还款。对于逾期还款造成的不良征信记录。不论是信用卡、房贷车贷还是网络贷款,及时还款。不少人在办理贷款时被拒,就是因为逾期次数过多。

2、用存款补救。因信用卡逾期时间过长,造成的征信不良,可以每月往卡中存入一元,使卡处于持续变化的状态,两年后,央行提取信息时之前的不良信息会被新的纪录所覆盖。

3、主动联系银行。很多人的逾期并非故意不还,而是在最后还款日时忘记还款。要第一时间联系银行或贷款平台,说明情况,并及时还清借款。

对于因金融机构或者央行征信系统记录错误,造成的不良征信记录,及时沟通,向银行提出异议申请。

4、及时清理呆账。呆账是指已过偿付期限,经催讨尚不能收回,或者联系不到当事人导致不能收回,长期处于呆滞状态,可能成为坏账的应收款项。

呆账是一种严重失信表现。个人征信如果出现呆账,将被记为严重逾期,基本与贷款、信用卡无缘。因此要格外关注呆账,及时清理。

5、等待。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给予删除。在不良信息保存期限内,信息主体可以对不良信息作出说明,征信机构应当予以记载。”

老倚云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银行原因要求撤销信用卡不良信用记录。如果您的信用污点是由于银行的原因造成的,那么持卡人可以要求银行撤销。例如由于信用卡年费产生的欠款,在7年之久的时间内持卡人都没有收到过银行的短信、电话或邮件账单提醒,持卡人可以通过拨打银行客服电话或者直接到银行与工作人员沟通,说明产生逾期的原因,并提供手机通话记录或短信等等有力证据,证明自己没有收到过银行的提醒。要求银行将不良信用记录撤销。

2、信用记录两年可刷新。一旦出现逾期,建议最好先把欠款一次性还清,越早还,你的逾期记录时间越早刷新。您的信用记录只显示近24个月的征信状况,因此,信用污点两年后就可以被刷新掉。

3、累积良好信用记录至关重要。如果要想不良记录被彻底消除,目前央行规定,个人征信记录追溯时间有效期为5年,所以累积良好信用记录至关重要。现实中,不少人认为,如果信用卡逾期还款产生了不良记录,把钱还了再把卡注销,这样不良记录也会随之被注销掉。

漫骏英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需要等待五年时间。

Herman Cocker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