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如何领取失业救济金?

最佳答案

一、参保单位出度具两份《解除(终止)劳动关系证明书》,一份交失业保险中心,一份交劳动保障局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备案问。

二、失业保险中心凭参保单位出具的《解除(终止)劳动关系证明书》对情况进行严格的调查核实(失业人员带上与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确认无误的发放2份《失业保险申领登答记表》和1份《失业求职登记表》。

三、失业人员认真填写好《失业保险申领登记表》的正面所有栏目,背面的计生关系接受单位意见处空格请到本人户口所在地的计生关系接受单位盖章。认真填写好《求职登记表》。

四、交纳三张一寸的回彩照和一份失业人员身份证复印件。

领取失业金需要准备以下材料:携带本人身份证;与用人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的证明;失业保险金缴纳手册,缴费证明和1张1英寸近照。

综上,劳动者符合以答上条件,即可到户籍所在地或暂住地的区级劳动保障部门办理领取失业保险金。

圣幼珊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步:失业登记。带上身份证、户口本或居住证明到所辖社区办理失业证明,然后再带上失业证明、身份证、两寸免冠照片、解除劳动合同书等材料到当地劳动就业部门办理失业登记。

第二步:审核。在你申请了失业登记之后,当地劳动就业部门就会审核你是否符合条件,一旦通过就会发放失业证给你。

第二步:申领失业金。在办理完失业登记,领取了失业证之后,就可以去申领失业保险金了,将身份证、失业证等资料交给社保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审核你是否符合失业金领取条件。

第三步:领取失业金。一般审核通过后,要等到下一月才能够领取得到失业金,而失业人员只要凭证到指定地点去领取失业金即可,当然也可能会直接将失业金发放至指定的银行卡当中。

多鸿畴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第一,目前是可以在网上申请领取失业补助金,但是首先要让原单位在单位社保系统为你操作失业金申请。

第二,如果企业申请通过后,那么本人可以通过当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网上办事大厅进行进一步的信息填写,待遇审核通过后,失业补助金会按时发放到登记的银行卡中。

守云心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