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选择银行贷款应考虑哪些因素?

最佳答案

1、折扣够大。按揭利率的高低直接影响到购房者的按揭利息。如果房贷利率低,购房者将少付房贷利息。在选择贷款银行时,如果有良好的贷款申请条件,可以在保证房贷能够获批的前提下,追求较低的房贷利率。

2、调息方式适当。央行的利率调整政策将影响购房者所需支付的房贷利息。一旦央行加息,购房者可能需要准备更多的月供。目前银行主要遵循的调息方式有:次年调息和月调息。次年利率调整是指央行宣布调整贷款利率后,银行可从次年1月1日起执行,而月利率调整则应从央行利率调整后的次月起执行新的基准利率。此外,还有固定利率。在与贷款申请人签订合同时,一些银行可以同意按照央行的规定不调整利率。因此,在选择贷款银行时,首先要了解利率调整的方法。只有当利率调整方法得当时,才值得选择。

3、注意还款方式。几乎所有的购房者都在按揭,不是等额本金就是等额本息。实际上,等额本金还款法更能节省利息,但这种还款方式前期压力较大,后期压力较小。如果你的经济压力比较大,那么你最好选择等额本息,这样提前还款的压力就不会那么大了。

4、贷款成功率高。如果因购房者个人原因被拒绝按揭,那么即使购房者违约,购房定金也不会退还!如果你的贷款申请条件差,那么在选择贷款银行时,最要考虑的因素就是住房贷款的成功率要足够高,这样才能降低违约风险。在这里,小编还提醒您,在贷款能否获批存在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您最好与卖家达成协议,当贷款被拒时,需要退还全部购房款。

5、不处罚。虽然各家银行都支持提前还款,但不同银行对提前还款的要求不同。有的银行会收取违约金,有的银行从不收取违约金。如果你要提前还贷,你最好选择一家没有违约金的银行作为贷款银行。

第向文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是贷款利率;二是是否近便;三是服务;四是产品;五是还款方式。

仪惜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主要是看贷款利率吧,毕竟这个关系到自己的钱包问题的。

摩夜天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