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抵押贷款还不起银行怎么处理?

最佳答案

在银行办理的抵押贷款如果还不上,建议客户主动找银行协商,将自己不具备还款能力的情况说清楚,然后尝试申请延长还款期限、分期偿还欠款,银行会酌情考虑,若最终应允,那客户和银行商量出一个新的还款计划后,再按计划按时逐期偿还欠款即可。

当然,银行也不一定会同意,所以客户还需另想办法筹集资金,比如可以尝试找关系亲近的家人朋友借钱来还贷款。而大家需要注意,若客户一直欠款不还,银行多次催款也置之不理,银行甚至联系不上人的话,那银行很可能会向法院起诉客户,让法院强制执行。

届时若经法院判决后客户还拒不还款,那法院很可能会冻结客户名下财产,划扣其名下银行卡资金用于还款;以及可能会将抵押贷款中的抵押物和客户的资产进行拍卖,然后用拍卖所得来抵偿未还贷款。

寇春梅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产生罚息。在一定期限内如果还不上贷款会产生一定的罚息。如果未按时还贷款的话,罚息是按照贷款的利率的百分之一百三十来收取的。

2、被列入央行的征信系统。未能按时换贷会对自己的个人信用产生影响,对日后办理信用卡啊、其他贷款等都会有影响。

3、银行拍卖。如果经过多次催缴仍不还贷款的,银行会选择拍卖的方式来弥补为还的贷款。

梦该遗忘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会被银行进行拍卖。

百文柏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