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结构性存款停止了吗?

最佳答案

目前,结构性存款和智能存款是各大银行的揽储利器,为了更多的吸收存款,各个银行纷纷比拼结构性存款和智能存款收益率。如此银行之间的过度竞争,负债成本高,并不利于银行的长远稳定发展。

另外,一些结构性产品并不合规。结构性存款是在普通存款的基础上嵌入金融衍生工具,嵌入的金融衍生工具可以获得浮动性的收益,但是一些商业银行却通过设计"假结构"将具有风险的浮动收益变为固定收益,违背了结构性存款产品的设计原则,因此才对结构性存款进行规范。

除此之外,通过对高息揽储的限制,意在降低银行的负债成本,从而降低实体企业的融资成本,特别是目前国内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之时。简单点说,就是各大银行能够以较低的利息吸收存款,那么贷款给中小企业的利率也不高,从而更有利于支持中小实体企业的发展。

Bertha Christopher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结构性存款是属于固定收益和金融衍生品结合的产品,但目前在央行的要求下是已经被叫停了,如果原先是准备这类存款的是可以选择考虑其他理财的方式了。其实整存整取的存款也是不错的,虽然收益不算特别的高,但也是受银行存款保护制度的保护,50万以内是保本、保息的,比较适合保守型的储户。

焉向山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结构性存款是属于固定收益和金融衍生品结合的产品,但在央行的要求下是有部分银行被叫停了,但不是所有银行,比如说:招行的就没有被叫停,如果原先是准备这类存款的银行被叫停后,是可以选择看看招行的结构性存款或者找其他没有被叫停的银行,或者考虑其他理财的方式了。

凤雨灵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