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没有贷款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吗?

最佳答案

即便用户没有申请住房贷款,也是一样可以去提取公积金的。除了常规的要租房、要装修、翻修之类的可以提取公积金之外,还会根据当地情况推出新的公积金用途提取。

以武汉市为例,老小区要加装电梯,符合条件的话是可以提取公积金的。按照规定若是武汉市行政区域范围内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房屋所有权人及其配偶,可以提取名下的住房公积金。在批准之日起36个月内可以提取一次。

另外就是如果用户是低保户或者是特困家庭人群,那么是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的,但是所能提取的公积金上限不能超过较低生活保障范围或者是特困救助范围。

再有,若用户或者家庭成员不幸遭遇重大疾病,那么职工本人及其配偶都是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来作为资金补助使用的。

能冬菱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用户满足公积金提取条件,不管用户有没有贷款,都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而用户不满足提取条件,没有贷款也是不能提取公积金的。公积金提取不受用户贷款的影响,即使用户负债率高、征信不良,也可以提取到公积金。

Eric Montgomery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买房子没有使用公积金贷款,可以提取公积金。只要是属于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的,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的余额。

Hannah Sander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