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理财净值型产品保本吗?

最佳答案

净值型理财产品与非净值型理财产品的最大区别就是不保本也不保息,产品风险由投资者自行承担,银行不会兜底兑付。净值型理财产品不再承诺预期预期收益率,但会向投资者公布产品单位净值,投资者的实际预期收益也由单位净值决定。

所谓单位净值是指每一份理财产品的单位价值,初始净值一般为1,即一份理财产品的单位价值为1元。理财产品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营后,单位净值会发生变化,例如净值上涨为1.1,就代表该理财产品每份预期收益为:1.1-1=0.1。同理,如果净值下跌至0.9,那么该理财产品每份亏损也为0.1。

难定格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理财都不是保本型产品,有亏损本金的可能,不过净值型理财产品主要投资存款、债券等资产,理财风险由投资标的决定,存款和债券的风险比较小,所有理财的风险比较小。净值型理财是理财产品中的一种类型,它以净值计算收益的理财,属于非保本型浮动收益,有固定的开放日期,开放日投资者可以随意申购赎回,一般每周或者每月开放一次。

连立轩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净值型理财产品是不保本的,存在亏损的风险。

五亦凝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