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大学生可以办理信用卡吗?

最佳答案

可以。只要年满18岁就可以去银行申请信用卡,而大学生要办信用卡的话,建议可以在开学季办理,那时有很多银行会有相应的活动,大学生去办卡比平时会更顺利一些。当然,也可自己去网点办理,注意按自身需求选择卡种就行了。比如可以选那些专为年轻人设计的卡片,因为这类卡片大多条件较为简单,比较容易办理。

Martin David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目前国内信用卡办理主要需要两个条件,一个是要申请人年龄满18周岁,另一个是要有稳定的收入来源。而目前国内大学生很少有稳定的收入,这无疑是给大学生办信用卡造成困难。

不过大学生办信用卡也不是不可能,有6家银行推出了针对大学生市场的信用卡,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发行的“牡丹学生卡”、中国建设银行发行的“龙卡大学生卡”、中国农业银行发行的“优卡”、招商银行发行的“Young卡”、广东发展银行发行的“Fantasy卡”和中信银行发行的“I卡”。

不过这类信用卡的额度不是很高,但信用卡的额度是可以慢慢提高的,信用也是一个累积的过程。大学生在办理这类信用卡时,一般身份证和校园卡就是自己最有力的证明了。

琦晴丽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是可以的,但是大学生想要办理信用卡必须具备一些前提条件。根据《国银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信用卡业务的通知》第六条规定:银行业金融机构应遵循审慎原则向学生发放信用卡,不得向未满18周岁的学生发放信用卡(附属卡除外)。所以说申请年龄必须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信用卡申请还必须具备的一样条件就是要有稳定的收入来源。但是对于大学生们来说基本是无收入来源以及固定工作,因为他们的本职就是读书。不过若是即将毕业并且与企业签订了实习合同的,那么申请的成功率就会大大提高。

《通知》还规定了向经查已满18周岁无固定工作、无稳定收入来源的学生发放信用卡时,须落实第二还款来源,第二还款来源方应具备相应的偿还能力。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信用卡前必须确认第二还款来源方已书面同意承担相应还款责任,否则不得发卡。银行业金融机构应积极向学生家长或其他有关管理人告知学生申请领用信用卡的相关信息。

所以说,如果大学生成功申请下来信用卡的话,那么银行必须告知父母等监护人。此外若是大学生不具有还款能力以及收入来源,这点说的就是办理附属卡。附属卡就是依附于主卡外的一张附卡,一般都是主卡人给父母或者18周岁以下的子女办理的信用卡。附卡使用的欠款将由主卡人承担债务,主卡人可以清楚地了解到附卡人的消费情况。

牧宏毅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