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可转债怎么交易?

最佳答案

可转债是上市公司为了融资所发行的一种债券,投资者在二级市场上可以采取以下方法进行交易:

1、结合可转债的走势以及可转债对应的股票走势来进行高抛低吸操作,即当可转债走低、可转债对应的股票走低,且受到下方强有力支撑时,投资者可以先在此低位买入,而当可转债走高、相对应的股票走高,且受到上方压力位压制,无法突破时,投资者可以选择卖出。

2、投资者可以进行留底仓操作,即在低位大量买入,在高位卖出一部分,等可转债回调时,投资者再进行买入操作,如此反复,可以做低投资者的持仓成本,获取更大的收益。

除此之外,投资者也可以利用可转债与正股进行套利操作,比如,正股涨停后,投资者无法买入正股,可以借道转债买入,如果次日继续涨停,则出现套利机会。

Coral Coffey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可以像申购新股一样,直接申购可转债。可转债的发行面值都为100元,申购的最小单位为1手;提前购买正股获得优先配售权。由于可转债发行一般会对老股东优先配售,因此投资者可以在股权登记日之前买入正股,然后在配售日行使配售权,获得可转债;在二级市场上,投资者只要拥有了股票账户,也就可以买卖可转债,具体操作与买卖股票类似。

伦英杰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只需要准备一个股票账户,没有股票账户的朋友准备身份证和银行卡开通一个股票账户,开通账户后然后在网上营业厅业务办理或权限管理开通可转债权限,然后就可以申购可转债新债,以及在账户买入和卖出可转债。

贺问蕊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