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中国人寿是国企吗?

最佳答案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副部级央企。按照国有资产管理权限划分,国有企业分为央企和地方国企,即所有的央企都属于国企,所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既是央企也是国企。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49年10月20日,曾获得过全球企业市值100强、《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等荣誉称号。目前位列世界500强企业之中,十分值得信赖。

Bert Bart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属于国有企业,中国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具体负责企业集团内部的战略规划、资本运作、班子建设、品牌增值、文化构建、风险控制、监督管理和组织协调。2011年11月份的四大保险集团列入“中管”(中央管理),悉数升格副部级央企的消息基本确定。

邹傲雪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国企,它的股东为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该公司的股东为国务院。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06月30日,注册地位于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16号,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品牌500强。

抹不掉的轻狂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