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中国人寿保险重疾险多久生效?

最佳答案

中国人寿重疾生效通常需要180天或90天左右,中国人寿重疾险的产品类型不同,其生效所需时间也不同,具体所需时间要以保单合同中的规定为准。重疾险的生效时间即为等待期,在这期间内,如若用户发生保单合同范围内的保险事故,保险公司是不会进行理赔的。

呼延叶丰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中国人寿保险重疾险一般是在投保后的次日零时就生效了,但一般还有等待期180天,具体天数还以重疾险保险合同的约定为准。

等待期内,保险公司是不承担任何理赔责任的,等待期后,被保险人罹患保险合同约定疾病,保险公司才会负责理赔。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因为意外而导致的,则通常没有等待期的限制。

如果是短期险种,比如一年期重疾险,等待期一般是60天或90天。

Lynn Trollpoe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中国人寿重疾险的等待期清一色的都是180天,比如说福佑人生等,一般来说市面上的重疾险等待期为90天或者180天,那么中国人寿重疾险也是处于正常范围之内的,当然要比90天要长一点。

让你依偎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