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中国人寿健康险多久生效?

最佳答案

不同的保险公司,不同的健康险品种,购买健康后生效时间不同,通常意外险生效时间较快,而重疾险和医疗险有一定时间的观察期。以中国人寿健康险为例,具体如下:

1、意外险在购买后第二天保单即可生效。

2、医疗险在购买后90天保单合同生效。

3、重疾险在购买后180天保单合同生效。

杞孤晴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中国人寿健康险的生效时间与用户购买的健康险种类有关,具体如下:

1、重疾险。通常重疾险有180天左右的观察期,即用户在缴费后的180天之后保单合同会生效。

2、意外健康险。通常意外健康险在缴费后的第二天即可生效。

3、医疗险。通常医疗险有90天左右的观察期,即用户在缴费后的90天后保单合同会生效。

具体的生效时间,要以保单合同中的规定为准。

双惜萍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那要看是什么类型的人寿保险,如果是意外险的话,签单的当天过了晚上24点开始生效,如果是健康险(分为普通医疗和重疾医疗),普通医疗一般是30天等待期,也就是30天后生效,而重疾,最少的等待期都要90天(不同公司等待期不同,有些180天,有些1年)。

合同生效后,过了等待期出险,而且在合同有效期内发生了符合合同所载保险责任,那么就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的理赔了。

虞梓涵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