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银行贷款审批慢造成违约是谁的责任?

最佳答案

银行贷款审批慢造成购房者违约,且余购房者无关系的话,购房者不属于过错方,那么则属于银行责任。银行贷款审批慢造成购房者违约,而银行审批慢的原因是因为购房者提交资料不齐全或者是个人信用不过关等不符合贷款条件的情况下,购房者需要自己承担责任。而且在购房合同中有明确表示违约需要支付赔偿的话,那么购房者还需要支付这笔违约金。

一般情况下,因为考虑到银行贷款审批时间无法确定,所以在买卖双方的购房合同中不会明确规定付款时间,就算有时间规定也会规定于银行放款日这天。所以,用户在购买房子时,一定要注意这个时间点,避免被骗取违约金。或者是也可以在违约条款中新增一条,如当违约情况与购房者无关系时,购房者不需要承担违约责任也可。

居以彤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种情况下你是没有责任的,因为是银行放款太慢了,所以导致你失去了这个房子的购房机会,你可以向相关部门投诉。

Levi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这种情况下你当然也有责任了,而且如果房东等待银行放款时间过长,一般不算违约。

陀香薇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