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信托产品风险大吗?

最佳答案

1、政策风险: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和监管政策等国家政策的变化对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可能导致市场波动,从而影响信托计划收益,甚至造成信托计划财产损失。

2、行业风险:宏观经济运行状况以及行业发展状况对收益水平产生影响。

3、利率风险:金融市场利率的波动会导致证券市场价格和收益率的变动,并直接影响着债券的价格和收益率,影响着企业的融资成本和利润。从而导致信托计划收益水平可能会受到利率变化和货币市场供求状况的影响。

4、购买力风险:信托计划的目的是信托计划的保值增值,如果发生通货膨胀,则投资于信托所获得的收益可能会被通货膨胀抵消,从而影响到信托计划的保值增值。

5、公司经营风险:如果信托计划所投资的公司经营不善,使得能够用于分配的利润减少,会信托计划收益下降,甚至造成信托计划财产损失。

野性调教师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风险主要就是贷款出去之后的偿还本金也收益的风险。根据不同的投向不同的项目风险不同。通常信托产品会采取土地和在建工程抵押,股权质押,股权回购协议,母公司或第三方公司担保等措施控制风险。

所同甫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信托公司经营的最大风险是信誉风险,信誉对于信托行业来说是最重要的,所以信托产品一般都有严密的风控措施,融资方的抵押、担保等曾信措施。对于得到新的金融许可证的信托公司都是值得相信的。

Les Locke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