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房贷等额本金还款每月利息会减少吗?

最佳答案

采取等额本金还款法的房贷如果进行提前还款操作,那自然是能够减免一定利息的。毕竟等额本金还款法是将贷款本金平分,每月偿还同等数额的贷款本金及剩余未还贷款在该月产生的利息,所以客户在提前还了部分房贷后,未还本金减少,产生的利息自然也就少了。

而大家需要注意,如果想多减免一些利息,那最好不要等到还款后期再进行提前还款操作。毕竟还到后面本金本来就不剩多少,自然也不会有多少利息,所以就算提前还款能减免一定利息,也是减不了多少的。

建议客户在还款未超过一半之前进行提前还款操作,而在还款未超过三分之一之前操作最好。当然,也不要太早了,不然未还满规定时间(大多数银行规定的是一年)就提前还款的话,届时可能还需要支付一定的违约金。

痛是痛快的痛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随着本金的不断归还,后期未归还的本金的利息也就越来越少,每个季度的还款额也就逐渐减少。这种方式较适合于已经有一定的积蓄,但预期收入可能逐渐减少的借款人,如中老年职工家庭,其现有一定的积蓄,但今后随着退休临近收入将递减。

公羊志业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是的,等额本金是利息是会逐渐减少的。

宣昆宇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