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问答

显示 收起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的区别有什么?

最佳答案

1、利息不同。等额本金会比等额本息的少。等额本息的贷款时间越长。利息就越高,且时间越长利息越多。

2、还款金额不同。等额本金是刚开始还款金额大,依次慢慢的变少。等额本息每个月还款的钱数都是一样的。

3、适宜人群不同。等额本金比较适合年龄稍长的人群和收入比较高的人群!,而收入稳定但是手头比较紧的就可以考虑等额本息。

扯蛋的爱情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对于前者每月还款一样,后者每月还款不一样,其中本金一样,但利息不一样。两者每月还款总金额有明显区别:等额本息,就是每个月还款的本+息之和始终保持不变。而等额本金,就是每月的还款总额里,本金部分始终保持不变,利息另算。例如,借了50万元,要分50个月还,则按等额本金法,每月要固定还1万元本金,另加利息。

惠幻桃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是不同的还款方式。等额本金指的是还款期内贷款总额等分,每个月偿还固定的本金,但是随时本金偿还的减少,每月所支付的利息也随之减少。等额本息是将本金和利息拆分成若干份,每个月偿还一样数额的本金和利息。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这两种方式,本金偿是一样的,但是利息会有差异。

宝辰骏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
大家都在看